可以不填的标题先不填吧

好久没有好好的写点什么,好像已经忘了认真写字的感觉。今天搜到伊泽的文章,感觉写文章的他变了很多,看开了很多豁达了很多。时光果然带给人更多的还是成长吧。差点在一起的人,我却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快乐的回忆,反而是灰色记忆更多吧。疲惫生活,英雄梦想。又要开始找房子,其实真的学不会和别人好好相处吧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学会了本能的戒备和关闭内心。不愿意去付出,或许是没有了那么多精力,或许是长大了开始权衡太多利弊,拥有的多了,看到的多了,就越来越小心翼翼和害怕受伤失去一类的结果吧。反而失去了很多洒脱,热情,真诚,热忱。爱一个人很难。为什么长大之后爱上一个人越来越困难,或许也是因为越长大就越能分辨那不是爱吧。可是又未尝不是因为看到太多现实太多问题,权衡太多而犹豫不决呢。所以真正的爱意大概会涌现在你拥有了一切的时候,当你的生活没有什么缺憾,你才不会因为为了弥补缺憾或者抓住救命稻草而开始一段感情。说到找房子,竟然偏题那么多。还是想一个人住,一个人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啊,不需要顾忌别人,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而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感受。大概我内心还是一个孤僻怪吧。越来越难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。人和人之间的相处,因为相遇之前的那些时间积淀了太多未知的部分,所以更难得有人愿意去了解你,接触你,从认识你的第一天,到你来到世界的第一天,通通去理解。总在探索,总在思考,却又总是匆匆忙忙,没有机会慢慢坐下来,享受真正的闲暇和放松。很想学习冥想,应该是一种神奇的体验。我觉得现在我的状态就是,信息量太大,庞杂的东西太多,无论是人生选择,还是知识获取,还是交际,还是感情,都因为太匆匆,总觉得自己停不下来好好思考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总感觉时间匆忙,却又总不去做出什么努力。或许手机真的占用我太多时间了。本来碎片时间就很有限,我却大多都用在了玩手机。想当年,会写文章,会认认真真阅读,会做手工,会画画,会主持,会唱歌,会跳舞,会羽毛球篮球。现在感觉只会玩手机。。。好失败啊。所以,决定还是找独居,明天去看世界之窗的房子,然后打电话找本楼的,打电话给房东谈转租的事情,准备入户的材料。拖延症确实是因为这些事情是在不想做,大多是跟人交际之类。可能其实内心有交际恐惧?哈哈,好吧。其实真正做起来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。成长会失去一些东西,但是希望不要失去自己。不要失去有趣,积极向上,真诚热情的自己。也不要失去自己原来的小世界。自己住吧。关于感情,已经陷入死循环,喜欢他,可是所有人都说,异地恋啊,而且你还觉得他不是真的喜欢你,那你还要飞蛾扑火吗,你的年纪不小了,还要犯傻,异地很难,困难重重,九九八十一难。表白了又能怎么样呢。我也在想,表白了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呢,或许只是多了一个吃醋的资格?反而让自己更闹心,而异地恋的问题必定会不断冒出来,那么还不如不表白,让自己没资格,去生气,去忧虑,去介意,其实也未尝不是好事情?奇妙的逻辑,也未尝不可?哈哈,人生许多意趣,不要害怕,不要紧张,不要太慢,也别太匆忙。做好自己,做好想做的自己。对了,还有,放下手机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评论(8)

© Ran | Powered by LOFTER